花葬海

[HP]《从前有多远》(GG/AD)【2018修改版】13

第十三章  长老魔杖

 

“如果你早点治好你手伤的伤,就不需要跑一趟奥利凡德了。”Dumbledore目不斜视的走出霍格沃茨的大门。要知道在校期间,霍格沃茨的学生基本上是没有单独离开学校外出的先例,谁叫Dumbledore是全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生,而Grindelwald又是来了短短一个多月就和Dumbledore不分伯仲的角色呢?

“Albus,要知道我的手可是你伤的吧?”Grindelwald的态度没了前几天的热情,有点不冷不热的意思。

Dumbledore走到空旷的地方转身看向Grindelwald:“我有说过帮你治疗,是你自己不要的。”

“无所谓,正好让我记着你对我做过什么。”

Dumbledore听着明显在耍脾气的人,每句话都是凉凉的,决定不再多跟他费口舌,痛死活该!

“这里已经不是霍格沃茨的范围了,我们幻影移形到对角巷。”

“表示不知道那是什么地方,我自己可幻影移形不了。”

“那就抓住我的胳膊。”Dumbledore不再多说,等待着Grindelwald把手搭到他的手臂上,上一次带人幻影移形似乎是带得Harry,我可怜的孩子,独自面对一切是不是很难很痛苦?对不起,Harry,这次不会了,我会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幸福的童年,我保证!

Dumbledore一边准备着带Grindelwald幻影移形一边想着心事,以至于Grindelwald有机可乘的在他们幻影移形的前一秒突然搂住他的腰:“这样比较安全。”

等二人顺利抵达对角巷的时候,呃,对于Grindelwald来说算是顺利的,但是Dumbledore可就觉得这是他两辈子以来最失败的一次幻影移形。

其原因就成现在我们大家的眼前,满脑子坏心思的Grindelwald此刻正顺势压在Dumbledore的身上。二人一起倒在对角巷的一个拐角处,算得上相当隐蔽。

Gellert高挺的鼻梁抵在Dumbledore的鼻尖上,对方因为突然的倒地眼镜歪斜的卡在脸上,就在Grindelwald作势要吻上Dumbledore红润干燥的唇瓣时,Dumbledore一巴掌推开了压在自己身上心怀不轨的家伙。

迅速爬起身,掸掉满身的灰尘,Dumbledore恼怒的瞪了一眼没事儿人一样的Grindelwald:“赶紧走吧,我们得赶在天黑前回到霍格沃茨。”

Grindelwald看着Dumbledore笔直的背影,遗憾于刚刚没有得手,已经品尝过一次Dumbledore唇齿间的诱人,Grindelwald一直都觉得意犹未尽啊。

 

被作弄的Dumbledore也不管后面跟着的Gellert离他有多远,一边气恼自己居然对他放松了警惕,一边思考着一个非常正经严肃的问题——长老魔杖。

上一世,Grindelwald是在得知Ollivander藏着长老魔杖之后,连夜偷走了这根节古木魔杖。但是这一次已经拥有了一件死亡圣器——隐身衣的Gellert是否也已经知道奥利凡德商店的秘密?

等来到奥利凡德商店门口的时候,Grindelwald明显对于这个只在破旧的橱窗里摆放着一根落满灰尘的魔杖的店没有丝毫的好感。但是既然Dumbledore和霍格沃茨的教授们都推荐这里,总有来这买魔杖的理由。

Dumbledore轻轻推门进入,并且礼貌的问好:“请问Ollivander先生在吗?”

应声而出的是一架贴着高高货架木梯,一个头发蓬松显得苍老的老人睁着一双充满了时间洗刷过的痕迹的双眼,正是奥利凡德:“Albus•Percival•Wulfric•Brian•Dumbledore,好久不见,我优秀的孩子。”

Dumbledore对于这个看上去有点浑浑噩噩,实际上记忆力诡异超群的Ollivander一直很尊敬,他是为数不多能叫全Dumbledore全名的人。

“是的,好好久不见,Ollivander先生。”

“怎么,你要重新选购魔杖吗?这个时间你应该还在霍格沃茨上课吧?”Ollivander从梯子上爬下来。

于是Dumbledore解释道:“啊,不是我,是我的同学,Grindelwald。他的魔杖在上课时不小心弄断了,因为他是这学期刚转来的,所以教授让我陪他来买一根新的。”

“你好,Ollivander先生,我是Gellert•Grindelwald,很高兴认识您。”随着Dumbledore的介绍,Gellert自然的踏前一步,向Ollivander问好。

“啊,你好,小伙子。让我看看你适合哪只魔杖。”Ollivander念叨着转身开始去找魔杖。

趁着这个空闲,Grindelwald问道:“你的魔杖是用什么制成的,Albus?”

“柳木,龙心腱。”Dumbledore的回答简单利落。

“唔,不算是上等的材料,有机会我会给你找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魔杖。”Grindelwald音量并不大,这话更像是在喃喃自语,但是Dumbledore听的一清二楚。

最好的魔杖?难道Grindelwald真的已经知道了……

“哦,金发的小伙子,快过来,我给你找了一支,过来看看合不合适。”

Grindelwald接过纯黑的魔杖,随意的甩了两下,屋里的灯罩劈里啪啦的碎了一地,Grindelwald耸耸肩,把魔杖放在了柜台上。

“哦哦,看来不是这根,我再找找,你们随便坐,我到楼上再找找。”Ollivander咚咚咚的上楼去了。

Dumbledore低头看着地上碎成一片一片的磨砂玻璃,沉思的眼睛突然变得坚定起来:“你知道长老魔杖的故事,是吗?”

本来无聊的在店里踱步转圈的Gellert停了下来,看着Dumbledore的眼神可谓既兴奋又深不可测:“我还以为除非我先说,你这辈子都不会先提死亡圣器的事情,Albus。”

Dumbledore不作答,只是蹲下身子,一片一片的捡起地上的碎玻璃。

“当你看到我披得隐身衣没有任何反应那刻起,我就知道你对死亡圣器的了解绝对不会比我少。”Grindelwald蹲到Dumbledore身边,声音低沉好听,“给我说说为什么你会主动提起长老魔杖呢?Albus?”

“你不用费尽去找新魔杖,长老魔杖就在Ollivander的店里面。”Dumbledore此话一出,Grindelwald也觉得震惊,并且疑惑,按道理来说以Albus的个性是绝对不会把这个秘密告诉自己的不是吗?

“我们简单一点的挑明说,我和你使用两支同样陌生的魔杖决斗,如果你赢了,长老魔杖归你;如果我赢了,我保管长老魔杖,并且我会把我的魔杖送给你用。”

Grindelwald闻言挑眉:“你的魔杖我怎么就一定能用得惯?”

“这你不用管了,如果你不幸输了,你就能知道到底好不好使了。”Dumbledore随意的抽出两根看上去最普通的魔杖,“跟我来。”

Grindelwald跟着Dumbledore往外走:“一会儿那老头下来怎么办?”

“他一时半会儿下不来了。”

Grindelwald接过魔杖,深深的看了一脸漠然的Dumbledore:“你果然没有看上去那么善良,Albus。”

对于Grindelwald的这句评价,Dumbledore不予置否,只是突然伸出手:“我先治好你手上的伤,不然这场决斗从一开始就不公平了。”

Grindelwald乖乖把手伸出来,当Dumbledore拆开纱布的时候心中一阵绞痛,伤的比自己料想的严重的多。该死的Gellert,他到底是想报复我还是折磨自己?Dumbledore尽量让自己脸上不要泄露心底的担忧。

倒是Grindelwald厚脸皮:“你把我的手弄成这样,心疼了吧?”

Dumbledore不理他,快速的治愈对方的手伤,看到完美的皮肤全部恢复才满意的放手。

 

纯粹的巫师之间的决斗,不至死,却关系到二人的尊严。转身、踏步、回身、举起魔杖至于眉眼中间,然后放下,整个过程安静无声,透着绝对的肃杀之意。

Dumbledore对于长老魔杖是势在必得的,与其不久的将来让Gellert自己发现长老魔杖的所在,不如现在就告诉他,然后自己正大光明、名正言顺的把长老魔杖远离Gellert,那么这样一来,加上Dumbledore绝对有自信能够保住的魔法石,Gellert获得三件死亡圣器统治巫师界的野心将绝对不可能实现了。

Grindelwald倒不是很在意到底谁来得到长老魔杖,其实无论是自己拿着,还是Albus用,对他而言没太大区别,反正以后人和东西,都归自己所有。Grindelwald好奇的是Albus是怎么知道长老魔杖在奥利凡德商店的以及——他有点惦记着能用上Albus的贴身魔杖也不赖!

 

于是乎,这场看似紧张异常的决斗,在Grindelwald本人别有目的的原因之下,情势注定了将会是Dumbledore赢。

当然啦,Dumbledore再怎么老谋深算,以他的情商是也不可能猜到Grindelwald居然会为了能用上自己的魔杖而玩诈输这一招的。当然,Grindelwald当然不可能让自己输的太明显,他甚至使用了不少个黑魔法。

最后一击,二人同时念咒,Dumbledore的咒语射出没有任何问题,但Grindelwald咒语发出的光芒明显射偏,被击倒在地之后,Grindelwald还不忘抱怨一句:“这破魔杖,一根树枝都会比你好用!”

Dumbledore走到还赖在地上的人面前,确定自己没有真的伤到他。Gellert甩掉手上不争气的魔杖:“行了,你赢了,长老魔杖归你,你的归我。赶紧去把魔杖找来,再怎么说也得给我看两眼。”

 

Dumbledore不让Grindelwald跟着,独自一人回到Ollivander的店里,Dumbledore要拿到长老魔杖当然易如反掌,临走前还不忘抹去了Ollivander对于长老魔杖的记忆:“抱歉,Ollivander……”

 

Grindelwald等得有些不耐烦,好在Dumbledore终于出现,手里拿着一支崭新的魔杖。

“这就是长老魔杖?不可能吧。”Grindelwald绝对不可能相信这么一根刷的光鲜亮丽的魔杖会是死亡圣器之一。

“这是我给自己买的,这根才是。”Dumbledore从袍子里抽出一根古老的、骨节颗颗鼓起饱满的长魔杖,Grindelwald看到后眼中光芒掠过——确实是最顶级的魔杖!

“你怎么不用这根?”

“我不是你,不喜欢招摇过市。”Dumbledore把长老魔杖收好,然后把自己原先的那根看上去不怎么华丽的魔杖递给Grindelwald。

Grindelwald一点也不嫌弃,还欣然接受。看了看这根细长的雕刻着最简易纹路的魔杖,唯一可以算得上亮点的就是颜色和Dumbledore的发色一模一样,光凭这点,Grindelwald就觉着相当满意了。就算不适合自己也没关系,一根魔杖还驯服不了?

这么想着,Grindelwald随意一挥,奇迹般的魔杖顶端发出一团温暖的光芒。Gellert显得有些意外的望向Dumbledore,对方看都不看他,直接走人:“回去你自己幻影移形吧。”

Dumbledore没有漏听Grindelwald时不时冒出的“奇怪”“还真能用”之类的只言词组,背对着他的Dumbledore难得因为Gellert露出淡淡的微笑:当然适合你了,因为当初你用我的魔杖就如同用自己的一样没有任何区别……

 

评论(8)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