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海

[HP]《从前有多远》(GG/AD)【2018修改版】12

第十二章情敌出现

 

“Aberforth,等一下。”回到霍格沃茨之后,Dumbledore叫住垂头丧气的Aberforth。

Aberforth闻言停下了脚步:“什么事?”

Dumbledore把包好的一直揣在自己斗篷里的羽毛笔递给他:“我给你买了支新的羽毛笔,原来那支坏了就扔了吧。”

Aberforth看着包装精致的盒子,犹豫了一会儿,别别扭扭的接受了兄长的好意:“那我先回房间了。”

“去吧。”Dumbledore回道。

 

Aberforth真的是难得老老实实的回寝室去了,Dumbledore想着今晚还没有进行级长巡夜,于是拉紧身上的校袍走出了Gryffindor塔。

十月以后,霍格沃茨的晚上已经有些寒冷的感觉,英国的冬天总是来得很早。

Dumbledore一边祈祷着今晚可别又让他撞到几个不守规矩的孩子一边想着自己抽空应该把熄灯器做出来,手上没有这个老伙伴还真是不习惯。

“谁在哪里?”Dumbledore敏锐的感觉到轻微的脚步声,他不的不在心里哀叹,我是真的不想抓你们啊……

Dumbledore抽搐魔杖,对着黑暗念了句“荧光闪烁”,不在危机关头Dumbledore很了解如何隐藏自己的实力,无杖魔法和不出声的念咒还是少显摆为妙,虽然Gellert已经发现了。

魔杖尖端的光束下站着一个穿着Gryffindor校服的女孩子,又是个Gryffindor……

“Eileen?”Dumbledore记得这个低自己一个年级的Gryffindor女生。

黑暗中的女孩听到Dumbledore准确的叫出自己的名字显得非常高兴,事实上Dumbledore对于全校师生都能准确无误的报出全名。

“是的,Dumbledore学长。”

“Eileen,这么晚了,你在这里做什么?你已经不是低年级的同学了,应该很清楚学校的规定。”

Dumbledore没有严肃的指责,通常他都是很宽容的。

Eileen像是下定决心似的深吸一口气道:“我确实是故意跟着你的,学长,我——我——”

“你什么?”Dumbledore耐心的问,以为她有什么困难需要自己帮忙。

“我喜欢你!”Eileen大声的告白,属于Gryffindor小母狮的性格使她的声音回荡在整个长廊上,原本已经昏昏欲睡的画像们被惊醒。难得没有生气有不知趣地小子和丫头打扰他们的睡眠,所有画像都非常八卦的看着女孩像男孩表白,然后男孩要怎么回答的戏码。

“呃……”Dumbledore有些吃惊,他没有想过这么突如其来的表白会发生在他的身上,毕竟自己实际年龄是已经上了岁数的老家伙了。除去Gellert,还真没谁如此正式的像自己示过爱,Dumbledore完全不习惯处理这样的事情,要怎样回绝一个如此年轻的女孩而又能不伤害到对方的自尊心呢?Dumbledore彻底难办了,这个时候从不求助于人的Dumbledore真心希望有谁可以出来给自己处理一下这个局面。

突然,熟悉的慵懒嗓音从他身后传来:“Albus,原来你在这呢?找你老半天了,Bush教授找你有事。”

Dumbledore虽然也不太想被Grindelwald解救,但是总比在这杵着和Eileen干瞪眼的强:“啊,是吗?那我现在就过去。”

Dumbledore 回头就看见随意的披着外套的Gellert站在离自己很近的位置,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但是Dumbledore能看懂对方的眼神,每次自己把精力完全放在妹妹身上的时候Gellert就会出现这种眼神,该死的——吃醋……

Dumbledore彻底忽视掉Gellert怪异的眼神,对Eileen好脾气的说:“Bush教授找我有事,Eileen,我想现在不是谈论这些事情的事后,实在是抱歉。还有,你也快点回去睡觉吧,时间也不早了。”

说完赶紧转身闪人,Grindelwald慢悠悠的走到一脸不知所措的Eileen跟前,口气是绅士的,但内心绝对是妒火中烧的:“学妹,下次别这么晚一个人在外面,被我们撞见还好说,要是被别的教授看见了就不好了,学妹晚安。”

“啊——晚——安——”Eileen愣愣的看着这个新转来的学长也走掉了,但是她总觉得对方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难道自己告白没下文,产生幻觉了?

 

“走的这么急啊,Albus?”Grindelwald轻松的追到了Dumbledore,凉凉语气表明他还在生气。

Dumbledore也很郁闷,一方面他很感激Gellert解救了尴尬的自己,一方面他又觉得气,我和你又没什么关系,你犯得着用这种抓奸似的语气刺激我吗?!

“时间不早了,早睡早起,明天一早有课。”

Dumbledore尽量用平静无波的口气回答,但是他一说完就被Grindelwald大力的抓住了胳膊用力推到墙边。

Dumbledore微微吃痛的皱眉,镜片下的双眸冷漠的瞪着粗鲁的Gellert。

要是在往常,Grindelwald绝对不会因为Dumbledore的冷淡而生气,但是今晚很不同,自己撞见了有女生向他的Albus告白!可恶的不知死活的家伙,居然胆敢盯上他Grindelwald家的人!【作者:(小声)盖盖,Albus还不是你家的呢……盖盖:滚一边去,都是你,害我到现在还吃不到!】

“听着,Albus,我不管你怎么看待我们之间的关系,但是你必须明白一点,我Grindelwald得不到的人谁也别想得到!”Gellert倾身贴近Dumbledore,威胁的话语里充满的却是浓浓的醋意。

Dumbledore并不畏惧Grindelwald的威胁,他当然不可能怕他,他怕的一直都是自己那颗越来越管不住的心。自己内心深处一直渴望着眼前这个人,一直有道声音在对自己说:“放弃吧,接受命运吧,Albus,你不可能抵挡的了Gellert的。”

“Grindelwald,请你放开,我不是任何人的附属品。你别忘了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你还是多想想怎么才能战胜我吧。”Dumbledore咬牙强硬的开口,并且对着Gellert的手臂狠下心念了“火焰熊熊”,但这并没有让对方松手,Grindelwald甚至没有表现出一丝疼痛,Dumbledore为此内心感到无比痛苦,这该死的执着!

就在Dumbledore懊恼于自己伤到Grindelwald的时候,Grindelwald松开了对他的禁锢。Dumbledore显得苍白的手腕被勒出一道明显的红痕,但是他并没有在意自己的小伤,他低眼就看到Grindelwald的手背火焰灼伤的不轻,于是他不由开口:“这……我帮你治疗一下吧。”

一直沉默的Grindelwald闪开了Dumbledore伸出的手,声音异常冷冽:“Albus,我一直对你非常忍耐,那是因为我确实很欣赏你。我还是那句话,我得不到的就算毁掉也不会便宜给别人,你最好有这个自觉。”

Dumbledore颓然的靠向墙壁,Gellert,你就不能不要那么执着吗……

 

经过前一夜的意外,Dumbledore又没睡好。早上也没心情吃早餐,直接去了课堂。

今天上的是黑魔法防御课,这门课程对于Dumbledore和Grindelwald而言都不陌生,也很容易,现在六年级的黑魔法防御课程对二人来说都太容易了些。但,Dumbledore明白这堂课将会是他和Gellert第一次真正意义的较量!

Dumbledore来到教室的时候,在场的基本都是Slytherin的学生。和Harry他们一样,从很久以来Slytherin就是和Gryffindor一起上这门课。

Dumbledore一边等待着教授的到来,一边留意到Gellert还没有到。Dumbledore不禁想起Gellert受伤的手,不知道他有没有好好处理啊……

直到Joseph•Hill教授从教室楼上的办公室下来,Grindelwald才姗姗来迟。Dumbledore一眼就看到他裹着白纱布的双手,该死的!这种伤Gellert完全可以轻易的恢复,他就是故意的!

 

“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咒语是‘呼神护卫’,我想你们对这个咒语都不是很陌生。也许有些同学已经多多少少会一点,今天我就来系统细致的讲解一下这个咒语。我希望在场所有的同学都可以找到最幸福的记忆,并且我很期待你们守护神的形态。另外一提,这项咒语将会是你们黑魔法防御术实践考试的必考咒语,所以孩子们,加油吧。”Hill教授说完后就把空旷的场地交给了他的学生们。

无论是Gryffindor还是Slytherin都很期待自己守护神的形态,各个都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Dumbledore对此没什么兴致,毕竟他很轻易就能召唤出完整的守护神。

所有的学生都开始了实践,Dumbledore挪到角落,倒不是说他偷懒,Hill教授早就知道他已经熟练掌握这个咒语了。

站在角落里的Dumbledore还是有些担心Grindelwald的伤,Grindelwald因为手部受伤没有练习咒语,一副慵懒的样子靠在另一面墙上。

Dumbledore犹豫着要不要去拖Grindelwald到校医院去直接把手治好,突然一道银光直奔Grindelwald的方向而去。Dumbledore心中一跳,Grindelwald抽出魔杖,但是由于手上的伤速度变得有些缓慢,导致这道银光击中了Grindelwald的魔杖,人倒是没有受到魔法的攻击,但是魔杖却因救主而牺牲了……

看着手上只剩半截的魔杖,Grindelwald耸耸肩对Hill教授说道:“教授,看来我得请Dumbledore同学陪我去买根新的魔杖了,鉴于我对在英国,要在哪里可以买到好魔杖不是很了解。”

“哦,当然可以,课堂上的小事故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Grindelwald同学,希望你别在意。”Joseph•Hill很自然的答应了Grindelwald的请求。

“怎么会呢,教授,那我可以马上就去吗?我实在是不太习惯没有魔杖的感觉。”

“可以,我会和校长说明。Albus,你就陪Grindelwald去趟奥利凡德吧。”

Dumbledore能说“不”吗?于是他只能道:“好的,Hill教授,那我们先走了。”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