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海

[HP]《从前有多远》(GG/AD)【2018修改版】35

年关,工作上的事情真的很多,不能保证更新频率啦。我会尽量的。

11-17号还要去清迈,所以,这个月就是废的~~~


第三十五章 托付未来

 

直到用午餐的时候,Grindelwald还能非常舒爽的看到Tom的额角一抽一抽的。啊哈,原来自己是他教父这件事如此有冲击力的?早说嘛,那自己早就可以拿这点天天刺激这小子了。

想当初,Dumbledore让Grindelwald当Tom教父的时候,Grindelwald那叫一个心不甘情不愿啊。不过现在看来,不愧是他心爱的Albus,就是有远见啊!

Grindelwald优哉游哉的切着羊排,Tom在对面咬牙切齿的锯着面包……

Abraxas在一边看得云里雾里,老魔王到底和Tom说什么了?Tom表现的这么反常?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原先似乎就很熟,这是怎么一回事?Tom居然没有告诉过他啊。

“Malfoy先生。”

Abraxas 没想到Grindelwald会叫自己:“有什么事,Grindelwald阁下?”

“Tom在事业上发展的如此迅速,以你为首的Malfoy家族真的是功不可没啊。”

Abraxas 表面上不动声色,但是心底却一突,Grindelwald对他们似乎了如指掌,这可不是个好的发现呐。

Grindelwald说的并没有错,自从Abraxas成年,Malfoy家族的族长就顺理成章的落到了他的身上,之前一直都是他的母亲代理掌管Malfoy家的大小事务。【作者:这里设定Abraxas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剧情需要、剧情需要】

而继承族长之后,Abraxas也按照自己的意愿以及与Tom的约定,从经济上全力辅佐Tom,以此奠定Tom在全世界巫师界的初步地位。

Malfoy家的男人们天生就有一副经商的好头脑,赚钱对他们而言简单到不值得一提,再加上Tom高明的社交手段,他们两人虽说初出茅庐才几年,却也已经成就不小。

只不过,今天不请自来的Grindelwald,到底想干什么?是敌是友?

 

Grindelwald相当清楚铂金头发的年轻贵族现下脑子一定在飞转,他也很容易看出对方对于Tom的异样的情感。只可惜,Abraxas•Malfoy,你没法料想的到你心爱的男孩,如果放他任意挥洒的后果是什么,又或许只有让你看到那个无法挽回的Tom,才能明白自己错了?唔,虽然Grindelwald自己是无所谓,但Albus是绝对没办法容忍这一切发生的。

“Gellert,Abraxas辅佐我,你也能发表这么多见解,你要是真那么闲的话就去你真正想去的地方好了。”

对于Tom含着怒气的别扭,Grindelwald故作哀伤:“哎哎,孩子长大了就只会伤人了,你小的时候多可爱?和Dark一起玩耍时多么天真活泼?才十八岁,就把自己弄得像个小老头似的,哎哎,是我们大人没教好啊没教好。”

Tom已经在暴走的边缘了,自己的教养和他有什么关系了?!

这下Abraxas能够确定Tom确实认识Grindelwald,不仅认识,还熟得不得了。Grindelwald话语的意思是他和Dumbledore家也很熟?天!这可是大新闻,最伟大的白巫师居然和最邪恶的黑巫师认识吗?

Grindelwald看把火点得差不多了,于是决定撒手不管,放下刀叉,对Abraxas和蔼的微笑:“Abraxas,你一定有很多疑问,我想Tom之后会告诉你的。我就先告辞了,那么我们家Tom就麻烦你多多照顾了。”

随着飘渺的一句“Tom,我给你带了礼物,一会儿应该就要到了。再见啦!”Grindelwald瞬间消失在餐桌的那一头。

Abraxas眨眨眼,再抬了下眉,看向自己的Lord:“Lord?”

Tom忍无可忍:“你要是再敢叫我主人,我就让你一个月都没办法说话!Abraxas!”

Abraxas缩缩脑袋,哇,Tom生气了,真恐怖。

 

此时,霍格沃茨——

“Dumbledore校长,您找我有事吗?”大高个儿的Rubeus•Hagrid对于收留他的Dumbledore一直怀着万分的崇敬之情。而每次面对Dumbledore,Hagrid总会显得有些羞涩的拘谨。

“哦,Rubeus,来点柠檬糖吗?”自从再次当上霍格沃茨的校长,Dumbledore在上一世的那些奇怪的习惯就一点一点回来了。

“不——不用了,谢谢您,校长。”

Dumbledore微笑的看着Hagrid,无论哪一世,他都非常信任这个高大善良的孩子。

“Rubeus,有件事情,我想再找你确认一下。”

“是的,校长?”

Dumbledore看着高大的Rubeus•Hagrid:“你三年级时,关于Myrtle同学的事情。”

听到这,Hagrid的脸色明显变得苍白。

只听他结结巴巴的说:“D、Dumbledore校长,那件事情已经调查过了,我也接受处分了,不是吗?我、我、我不明白为什么您要……”

“哦,Rubeus,别紧张。我不是要追究什么,我是有别的事情想要问你。”

“是、是的。”Hagrid镇定了下来。

Dumbledore考虑了一下,还是问了:“我知道在那个事件中,你包庇了一个学生,是这样吗?”

Hagrid瞪大了他原本就硕大的眼睛:“我——我——”

“而那个人是Tom,是吗?”

Hagrid垮了肩膀:“对不起,校长。”

“这不是你的错,Rubeus ,Myrtle虽然无法再使用魔法,但是好在她的生命并没有因此而失去。该说抱歉的人是我,Rubeus,我一直隐约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却没有深入调查,导致你被开除,真的很对不起。”

Hagrid拼命摇头。

“那么,Rubeus,告诉我,你和Myrtle当时到底看到Tom在做什么?”

 

Dumbledore一直对于Tom发生在1942年那年的事情耿耿于怀,原以为重生后可以避免Rubeus被开除,虽然Myrtle没有成为后来霍格沃茨一缕名叫爱哭鬼麦垛的魂魄,但是那个女孩却因为那次事故永远的失去了魔法。

Dumbledore之后有仔细检查过密室,完全没有被打开过的迹象。而Tom在学校里也没有展现过自己会爬蛇语的特殊才能。那么,他到底干了什么?Rubeus为何宁肯自己被栽赃也不透露Tom的所作所为?那个时候的Tom不会那么坏,至少这一世是这样。

“Dumbledore教授,Tom他是个好人。”

Dumbledore在听到Hagrid这样评价Tom的时候还是不禁感到诧异。

“我把阿拉戈克偷偷养起来的事情,Tom是知道的,但是他帮我瞒着大家。”

原来是这样……

Dumbledore继续问道:“那么,这也就是那天明明你们三个都在,你却坚持说只有你和Myrtle在的原因?你想要报答Tom帮你隐瞒阿拉戈克的事情?”

见Hagrid沉默不语,Dumbledore叹息一声:“Rubeus,知恩图报是好事,但有些事情必须看的更清楚。Tom那天到底做了什么,请你告诉我好吗?

Hagrid依然摇头。

“还是不肯说吗?”

“不是的,Dumbledore教授,就算我实话实说,也没什么可说的。那天当我找到Tom和Myrtle同学的时候,Myrtle同学已经晕过去了。Tom也是浑身的血迹,我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

Dumbledore知道Hagrid说的是实话,看来对于Tom到底有没有在校期间寻找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还得从别的地方入手了。

 

“Tom,Grindelwald送了你什么?”Abraxas已经从Tom那里知道了Grindelwald和Dumbledore之间大概的关系,那可真是有够劲爆的。他可是默念了N遍Malfoy家规才保持住淡定,没有尖叫出来。

“一条项链。”

“项链?”Abraxas凑上前去,果真是一条银色的挂坠。

坠子是三角镂空的,中间一个圆圈,已经一条笔直的竖扛:“这不是?”

Tom摸摸的看着手中的项链不语。Gellert给自己这个他的圣徒们佩戴的项链一定有他的含义。

“Tom,说真的,真没想到大明顶顶的Grindelwald会是你的教父啊!”

原本还在研究链子的Tom听到这话立马炸了:“Abraxas,我告诉你我们家的事情,不是让你在这说三道四的!”

Abraxas赶紧举手投降:“好好好,我不说不说了。有件事倒是真的,Tom,Grindelwald来这里,我都能猜出原因,你到底如何打算?毕竟他是为了你父亲、姑姑他们而来吧?”

“不。”

“恩?什么不?”Abraxas不解的问。

Tom把项链放回盒子里:“Gellert•Grindelwald从来只关心一个人,其他人对他而言,什么都不是。”

——TBC——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