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海

[HP]《从前有多远》(GG/AD)【2018修改版】17

第十七章  尼克勒梅

 

圣诞过后,Dumbledore、Gellert、Aberforth三人在高锥克山谷又赖了几天之后就到了返校的时候。这次回学校,氛围那叫一个其乐融融,自从发生了圣诞夜那天的事情之后,Dumbledore对于Gellert的亲近已经不会非常明显的躲闪或者排斥。但Grindelwald很清楚Dumbledore还是没有接受他的意思,没有关系,反正时间还有很多,他就不信攻不下Albus这座“冰山”! Grindelwald不禁想起那一晚Albus喊出了他的教名,哎,好想再听Albus喊他一次“Gellert”啊……

 

圣诞假期结束以后,Dumbledore揪着在家呆的完全不想走的Aberforth回学校去了,帮忙拎行李的Grindelwald就像宠爱妻儿的丈夫一样在后面拖着行李。

“Aberforth,你们这学期的课程紧吗?”Grindelwald撑着下巴看着窗外。

“唔?还成吧,那些课程我学起来不吃力。你问我这个怎么让我觉着那么像我爸妈呢?”Aberforth咬着甘草魔棒,一脸嫌弃的看Grindelwald。

“臭小子,可以,以后有事没事别来问我,你不是能吗?”好心没好报啊,想他Grindelwald什么时候关心过别人的学习成绩了?要不是看他Aberforth是他的未来小舅子他才没功夫管他呢!

一脸不爽的Gellert随手拿起一个没拆封的零食,一边看似完全无视他们的Dumbledore其实对于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尽收眼底耳中。于是当他看到Gellert拆开“比比怪味豆”的盒子,拿起一颗往嘴里丢的时候,内心其实腹黑至极的Dumbledore选择了拿报纸挡住自个儿的脸,保持静默。

果不其然,Gellert刚把豆子丢进嘴里就立马跳了起来:“Aberforth!你买的什么东西!”

Aberforth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Gellert,那是‘比比怪味豆’,怎么样味道带劲吧?你吃了什么口味的?有一次Hansen吃到呕吐味的,脸绿着直接送校医院了,哈哈哈哈”

Grindelwald漱了好几次口,才缓过劲儿来,恶狠狠的瞪着剩下的豆子,抽出魔杖一个恶咒丢过去。

“哇” Aberforth一脸惊叹的看着怪味豆的残骸。

“Grindelwald,这毕竟是学校的列车,你能不要施展恶性咒语吗?”Dumbledore放下报纸,一脸严肃。

Grindelwald完全不在乎,甚至带着可怜的口气:“Albus,我吃到这种折磨人的东西你居然不安慰我一下?哪天你尝过就不会如此淡定了。”

Dumbledore推了下眼镜,没有反驳,但是事实上大家都知道的,Dumbledore的忍耐力是超乎常人的,他可是吃过非常离谱口味的!只不过,上辈子Aberforth用来整自己的豆子这一次被Gellert勿吃了,看来这辈子他不用再忍受这恶心人的豆子了!啊,他还是喜欢柠檬雪宝~

 

经过“比比怪味豆”事件之后,可怜的Aberforth可没少被Grindelwald恶整,时不时明明写好的论文变成空白卷,又或者是魁地奇练习的时候无缘无故被球砸晕。

Dumbledore当然知道这是谁搞的鬼,只不过他没有出面阻止过,事实上看到互相变着法子恶整彼此的Gellert和Aberforth,Dumbledore真心感到愉快。至少他们还是喜欢玩闹的年纪,就算是Gellert也是如此。而自己心,早已苍老的没有半点激情了……

压在Dumbledore心里的心事实在是太多了,Dumbledore想了又想,决定还是提前完成学业的好。复活石、冥想盆、魔法石、Fawkes、Voldemort,太多太多了,必须尽早解决、尽早防范。

 

Dumbledore和Nicolas•Flamel两世都是通过书信来往成为至交好友的,只不过这一次Dumbledore更早的着手接近Nicolas•Flamel。说来也是巧合,在Dumbledore想着何时找机会亲自上门拜访一下Flamel的时候,Flamel受魔法部和霍格沃茨的双重邀请,给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授课两个星期。

因此,见面的问题迎刃而解。

只不过,自从Flamel来到学校之后,Grindelwald就开始相当不爽,他见着日渐亲近的Albus和Nicolas•Flamel,真是有上去戳下Nicolas•Flamel的冲动!

Grindelwald的庸人自扰让Dumbledore很是头疼,他也不看看Nicolas都多大岁数了!

 

这天,上完魔药课后,Grindelwald再次看着Dumbledore匆忙的整理好书本快步离开的教室。

于是,醋桶爆发了!

他一路跟着Dumbledore,很明显Dumbledore是要去Nicolas•Flamel那里,当Gellert看着一头白发的Nicolas热情的邀请Albus进屋之后,他差点没气得魔力暴走!

深吸两口气,Grindelwald眼中狠色一闪而过,施施然敲响了这位特约教授办公室的门。

 

Nicolas打开门,看着绅士有礼的站在门口的Gellert,显得意外,但却很高兴:“哦,Gellert,Gellert•Grindelwald先生?是吗?”

“您好,Flamel教授,打扰了,我有些问题想要请您帮我解答一下,可以吗?”

“当然可以,进来吧,正巧Albus也在,我虽然才来了几天,但是总是听你们的老师说你和Albus很优秀啊。”Flamel把Gellert让进屋,颤巍巍、友好的拍拍他的肩膀。

Dumbledore从听到Flamel喊出Gellert的名字时就站了起来,该死的Gellert,他来做什么?

“啊,Albus下午好,大伙儿问我说怎么一下课就没见着你,原来你在Flamel教授这里呢?”Grindelwald故作惊讶的样子看的Dumbledore真想扔个石化咒过去。

“坐吧,孩子们。”Nicolas给Grindelwald倒了杯水。

“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Grindelwald?”

“是这样的,教授,我对炼金术有很浓厚的兴趣,来到英国之后听说您在这方面很有研究,所以想来请教一下。”Grindelwald其实没有撒谎,自从他很偶然的机会得到隐身衣之后,他就一直在找寻另外两样死亡圣器的下落,现在Dumbledore手里拿着长老魔杖,这样一来就只剩下复活石。因此,Nicolas•Flamel必须一会。

尽管Grindelwald明白Albus和Nicolas•Flamel走的近也许和魔法石很有关系,但是他还是很不爽!

“啊哈,看来你和Albus真是不相上下,他也对炼金术很感兴趣,虽然小小年纪,但是懂的还真是不少。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非常高兴交到你们两个志同道合的小朋友,哈哈。”

Dumbledore应和的笑了笑,Gellert下手也不算慢了,自己和他手里都已经拥有一件死亡圣器,看来对于Nicolas复活石,Gellert也绝对会动真格的和他较量一番,必须保住Nicolas的复活石。

 

“我注意了一下,你们两个都没有养魔法宠物,怎么?没有这方面的兴趣吗?Perenelle现在非常热衷于养八眼蜘蛛。”

当Nicolas•Flamel建议Dumbledore和Grindelwald养只宠物的时候,Dumbledore不禁汗颜,Perenelle的爱好还是那么——特别……八眼蜘蛛?梅林啊……

 

离开Nicolas 的办公室后,Grindelwald对Dumbledore提议:“嘿,Albus,Nicolas•Flamel的建议倒也不错,不如我们也养一只?我注意到霍格沃茨的湖里有巨乌贼,把它钓上来怎么样?”

Dumbledore停下脚步,转过身:“巨乌贼?你准备把它养在哪儿?”

Grindelwald转转眼珠:“不如就搁你级长室的浴缸吧!”

Dumbledore掉头就走,Gellert今天绝对头脑不正常。

“嘿,太普通的我才懒得养,那就养夜麒。”Grindelwald锲而不舍的跟在Dumbledore后面。

忍无可忍的Dumbledore一拍手里的书本:“你真的想找只魔法生物来养?”

“当然,Nicolas•Flamel他老婆养八眼蜘蛛很有意思,我也得试试。”感情他是在和人家飙劲呢……

“那好,过段时间我要和学校请假,出去一趟,你要不和我一起去?”

难得得到邀请的Gellert显得有些惊讶:“真的?去哪?”

Dumbledore习惯性推推镜架:“西藏。”

Grindelwald眨了下眼睛,又眨了一下,安静了好一会儿走到Dumbledore面前:“你想要只凤凰鸟?好,我陪你去。”

 

所以说,什么叫做优等生?Dumbledore和Grindelwald就是最好的写照。他们两个为了在校期间可以离校,早早的完成了各门课程的考核,而且通通全优通过,霍格沃茨的教师们一边吃饭一边感叹:此生能教到这样的两个学生,无憾啦!

又于是,什么叫特权?特权就是Dumbledore和Grindelwald在校长和Nicolas•Flamel的担保之下,拿到了魔法部特发的许可未成年亦可在校外使用魔法,当然仅限合规的白魔法。

再于是,Dumbledore和Grindelwald在大家艳羡的目光下大摇大摆的离开了霍格沃茨。咳,当然了,大摇大摆的那只可能是Grindelwald……

 

二人直接幻影移形到达中国境内,咳,当然了,当时的中国正处于非常纠葛近现代改革时期。不过这不是本故事的重点!

Dumbledore和Grindelwald只是非常单纯的来西藏寻找凤凰罢了……

Dumbledore之所以无法等下去,是因为他之前占卜课上占卜到Fawkes会提前出世,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Dumbledore当然必须来一趟西藏。

“这东西到底干什么用的?”Grindelwald甩着Nicolas•Flamel临行前交给他和Albus一人一个的黑乎乎的小布口袋,因为Nicolas•Flamel严禁他们在危机关头之前早早拆开来看,所以每当Grindelwald想要看个究竟的时候,Dumbledore都会一道冷光射过去,Grindelwald只好罢手。不看就不看吧,谁叫自家Albus管得严呢。

“翻过这座山应该就是了。”Dumbledore看着漫山的冰雪,吐出一口寒气。

好在他们是巫师,施了咒语之后,寒冷是完全感觉不到,Grindelwald倒是想在严寒时刻拥着Albus取暖呢,可惜人家根本不可能给他这个机会。

“你对想要的东西总是这么执着,Albus?”Grindelwald很清楚Dumbledore此行是抱着志在必得的心态来的,不然的话他也不会冒着被霍格沃茨别的同学说闲话的可能非要来此一趟。

Dumbledore紧紧身上的斗篷,没有回答,继续翻山越岭。

Grindelwald看着他在寒风中倔强挺直的背,无奈的摇了摇头,不就是凤凰吗?整个巫师界我都将送到你手上,区区一只凤凰算得了什么?

——TBC——

我在写这篇同人文的时候,神奇动物还没有上映,因此克雷登斯啦纽特啦,这次修文,都必须加进去。

神奇2看完后,最纠结的肯定是克雷登斯的身世。我在网上看了一些大家的评论,说克雷登斯是GA的儿子,自然是美好的玩笑,但是目前克雷登斯小可怜和邓布利多家族到底有没有关系,也还不明朗。

不少老粉们对于凤凰的解释,也保留一些质疑和不太满意。我思考了一下,也保留了我对福克斯出生的原创剧情。后面还要加神奇里各个人物的线索,真的好~难~啊~

最最重要的血盟戏份,我也没想好加在什么地方,有肯定是有的,这等官逼同人的设定,我一定会誓死保留~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