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海

[HP]《从前有多远》(GG/AD)【2018修改版】10

第十章深水营救

 

众人惊魂未定,纷纷聚集到Aberforth身边查看他有没有受伤。Dumbledore也赶忙从看台下来,跑到弟弟身边。

“Aberforth,你没事吧?”

Aberforth转转手臂,大咧咧的安慰众人:“没事啦,我好得很,半点没摔伤。”说罢还扬手对着依然站在看台上手执魔杖的Grindelwald招呼道:“谢啦,Gellert,不然我就要在校医院呆上几天咯!”

众人齐齐看向Grindelwald,明白Aberforth的意思是刚刚Grindelwald救了他。Gellert没有回答,只是把魔杖收回校袍里。他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过Dumbledore,而Dumbledore似乎是能感应到对方探究的怀疑的目光,低头看着还坐在地上的Aberforth,微长的赤褐色刘海挡住了他镜片下的眼睛。

Grindelwald从未小看了Dumbledore,但是他没想到Dumbledore已经如此强大,仅凭他可以在危急时刻,精准的使用无杖魔法,就无法估量他到底多么的深不可测。

看来自己还有很长很艰难的路要走啊,Gellert在结识Dumbledore之后第一次没有狂妄的自信。他察觉到Dumbledore之前之所以把他骗到霍格沃茨的原因了,他确实很有可能击败自己,但是——Albus,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

 

此时的Dumbledore有些懊恼,他当然察觉到Gellert对他的怀疑,如果不是因为Aberforth,Dumbledore并不准备让Gellert这么早就察觉到自己不符合年龄的魔法能力。但是,事已至此,Gellert既然敏锐的察觉到自己使用了无杖魔法,那么也只能看他下一步如何应对了。

 

虽然Aberforth一直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问题,但是Dumbledore和Aberforth的队友们还是坚持把他送到校医院去检查一下。

碍于不好全部队员一起去校医院,于是作为高年级的Dumbledore和Grindelwald架着Aberforth离开了魁地奇训练场地。

一路上,Aberforth还是不停地嚷嚷表示自己没事,但是Dumbledore和Grindelwald都不说话,没人搭理他。以至于Aberforth真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不然老哥和Gellert反映怎么那么奇怪?

 

把Aberforth拖到校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确保他全身上下没有碰破半点皮肉之后,Dumbledore把他撵回寝室休息。

“Albus,我之前听说霍格沃茨旁边的黑湖挺漂亮,我有这个荣幸请你带我去参观一下吗?”Grindelwald今天第二次邀请Dumbledore,而这一次Dumbledore答应的相当爽快,领头带着Gellert向黑湖而去。

 

来的黑湖边,Grindelwald对于这个看似宁静但却肯定危机四伏的湖泊很满意,这地方倒是很适合自己接下来要和Albus谈话的内容。

“确实不错,Albus,谢谢你愿意陪我来。”Grindelwald背着手欣赏的宁静无波的湖面。

Dumbledore走到他身边站定:“这没什么。”

“你很清楚我邀请你来这里的原因吧,Albus?”

“不清楚。”Dumbledore装聋作哑。

“不清楚?那么好吧,我就直接问,你的无杖魔法很厉害啊。我真不知道任何一个未成年的巫师可以像你一样如此流畅的操纵高级魔法。”Gellert摆明了要挑明一切,一副今天、此时此地一定要弄清Dumbledore真实能力的模样。

Dumbledore向前迈了一步,让自己更加接近湖边:“我不明白你的意思,Grindelwald。”

对于Dumbledore死不承认的态度,Grindelwald可不是就此没辙了,只见他突然的揪住Dumbledore金红相间的领带,往自己面前一带;没有准备的Dumbledore被轻易的制住,没等他反应过来,属于Gellert的气息就朝着自己迎面扑来,和第一次见面时的慢悠试探截然不同的,Gellert以绝对的速度和力度吻上Dumbledore的唇。

Dumbledore被Grindelwald突如其来的亲吻定住了,Grindelwald强硬的吮吸着Dumbledore薄而形状姣好的的唇瓣,原本略显苍白的唇被他的啮噬渐渐变得红润起来。Dumbledore脑袋有点晕,思维也很混乱了,于是根本忘了推开眼前胆敢强吻他的人。

让Dumbledore如同遭到雷击一般的是当Gellert不再满足于只纠缠Dumbledore的唇瓣,伸手轻捏他的双唇,当Gellert炙热湿滑的舌探进Dumbledore的口中时,Dumbledore终于清醒,睁大微闭的眼睛,猛的推开半搂着自己的Grindelwald。

于是Dumbledore在眼睁睁的看着Grindelwald被自己的一推倒向黑湖的同时,也看到了对方眼中闪现的算计成功的笑意。

Dumbledore明白Gellert是故意激怒自己故意让自己推他下水的,而故意这么做的Grindelwald自然也不会在落水之后自救,他就是故意要让Dumbledore来救他。

Dumbledore深知这一点,但也完全没有办法,自己总不能看着Gellert憋死自己。

Dumbledore只好脱掉自己的长袍,越进湖中。Grindelwald肯定是知道黑湖之中处处有危机。但是仅凭他如此孩子气的激自己就范,就让Dumbledore也跟着脑筋不正常了。

 

当Dumbledore 深吸一口气沉入湖底时,看到已然处于半昏迷溺水状态的Grindelwald,Dumbledore努力游到他身边,看到几乎已经没有气泡从口鼻喷出的Gellert,着急的拽住他的胳膊把他往湖面带。

还没往上游一会儿,一群人鱼就追了过来,人鱼并不可怕,但是初次见面它们还是比较暴躁和谨慎的。Dumbledore想起上一世自己大胆的进入湖底时发现自己可以和人鱼进行交流之后就经常来黑湖,可是这一次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和人鱼交流培养感情。

默念了一个避水咒语后,Dumbledore对围住他们的人鱼群说道:“请你们让开。”。

所有的人鱼都露出惊讶的表情,显然它们也没有想到会有一个巫师在水里和它们交流,对方居然会人鱼的语言?

领头的人鱼拿着尖叉对着Dumbledore:“你懂我们的语言?”

“是的,我懂。但是我现在真的没有时间和你们谈论这些,如果你们愿意,我可以把我的同伴救醒之后再找机会和你们交流。”Dumbledore实在是不想伤害这些人鱼,但是如果它们还是不同意的话,自己真的会对它们施咒的……

索性领头的人鱼拿开了尖叉,示意Dumbledore可以带人离开了。

 

等Dumbledore把全然昏迷的Grindelwald拉回岸边之后,赶忙对他施了一连串的咒语,包括什么干燥咒、保温咒等等。Dumbledore想了一下把手放在Gellert的腹上,用力按压,想把湖水按出Gellert体内,可是奇怪的是Gellert半口水也没吐出来。

Dumbledore皱眉看着昏迷的人,在考虑要不要把人送去校医院,就在他考虑好准备行动的时候,突然一道慵懒的得逞的声音响了起来:“看来你不仅熟练掌握无杖魔法,还很精通人鱼语言嘛,Albus?”

Dumbledore看向前一秒还白着脸昏迷不醒的人下一秒露出奸计得逞的微笑,深吸了一口气,准备起身离开。

Grindelwald迅速的抓住他冰凉的手指,用力把他往自己身上一扯,Dumbledore跌到已经被自己施咒弄干的人身上。Dumbledore怕Grindelwald又有什么惊人的举动,撑起身子说道:“我身上都湿了,让我起来。”

Gellert完全不顾Dumbledore的反抗,他就是看准了对方嘴硬心软的态度,抬起右手抚上Dumbledore还挂着水滴的面颊,Dumbledore湿透的头发时不时的滴落冰冷的湖水在自己的脸上。当Gellert再度开口时,是他自己活了这么十多年从未有过的温柔语调:“确实全身都湿透了,Albus,你真的能对我无动于衷吗?我不信——”

Grindelwald此生第一次这么和人说话,而Dumbledore却不是第一次听到他这么和自己说话。在上一世,Gellert也并不常这么说话,在Dumbledore的记忆中Gellert如此温柔只有两次:一次是在他对自己正是表白那天,还有一次就是他们两决斗结束的时候。

想到这些,使Dumbledore的心一阵难以忍受的抽痛,于是Gellert再次看到了Albus脆弱的如同下一刻就要濒临崩溃的眼神和表情……

“Albus你……”

Dumbledore没有再给Gellert说下去的机会,他使力让自己脱离Grindelwald的怀抱,站站起身没有任何停留奔跑着离开。

明显被Dumbledore刚刚的神情弄胡涂的Grindelwald躺在原地一动不动。

 

当Dumbledore一身狼狈的回到Gryffindor时,连门前掌管通过密语的画像都惊讶于看到他们喜爱的Albus如此失魂落魄的模样。

Dumbledore通过他以为空无一人的公共休息室时,Aberforth特别有精神的声音让他头痛不已:“嘿,老哥!你怎么搞成这样?你失足掉水里了?”

这么说着的Aberforth用魔杖把一块手帕变成较大的毛巾递给Dumbledore:“怎么搞的?你不是和Gellert在一起吗?他人呢?”

见自己老哥只是默不作声的擦头发,Aberforth皱眉了:“老哥,你不会时和Gellert吵架了吧?噢,不对,看你这架势,难不成是打架?”

Dumbledore把毛巾扔回给Aberforth,随便的应付到:“我没和Grindelwald一起,是我自己不小心掉水里了,我先回去洗澡了。”

“这样啊,去吧去吧,别冻感冒了还得我来照顾你。”

Aberforth看着哥哥快速上楼离去的背影,甩着长毛巾:“肯定和Gellert有关!还想瞒我?哼,要是被我知道你敢欺负我哥,你就死定了Gellert!”

 

可惜Aberforth没有等到晚归的Grindelwald就被同学叫走了。

手里拿着Dumbledore落在湖边的巫师袍,Grindelwald在思考要不要在这个时候去敲级长室的门。按照Grindelwald一贯的个性,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但是,下午看到Dumbledore在自己面前展现的痛苦神情,让他不得不认真的思考,Albus为何会在自己面前露出这种沉痛的表情?不应该,也没理由啊……

 

——TBC——

评论(3)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