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葬海

[HP]《从前有多远》(GG/AD)【2018修改版】1

The truth may hurt for a little while but a lie hurts forever. 真相会让我们痛一阵,但谎言会令我们痛一生。

Perenelle 佩雷纳尔

Memory is a wonderful thing if you don't have to deal with the past。回忆本来是非常美好的,只要你能让过去的都过去。

对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个人,但对于某个人,你却是整个世界。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just one person.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the world.

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Cross)第9与10站台之间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Train yourself to let go of everything you fear to lose. 试着放下所有你害怕失去的东西。

 

第一章凤凰涅盘

“Severus,please.”

“阿瓦达——”

 

“Albus,Albus,醒醒。”

当Dumbledore醒来时,头脑暂时性的处于空白状态。甩甩头,习惯性的捏捏他那断过的鼻梁,却感到手中的触感完全不一样。

“哦,Albus,你醒了?我让阿不福斯叫你他说你还在睡,真难得你也会睡懒觉,昨天没有休息好吗?”

Dumbledore抬头看向对他说了半天话的人,半晌,声音如同卡在嗓子里一般:“妈——妈——”

“嗯哼,怎么了Albus,声音怎么哑哑的?生病了吗?”Candela奇怪的看着自己的大儿子,要知道她的长子身体一向很好的。

Dumbledore闭上眼,再度缓缓睁开,确认眼前这个穿着朴素,头发却依旧打理得一丝不苟的女人真的是那个已经离开他百年的母亲。这怎么可能?自己明明记得刚刚还在霍格沃茨的天文塔上,逼迫Severus杀死自己,自己也清楚的感受到从塔顶坠落,可是为什么现在……

“Albus,虽然你难得的赖床,让我感受到你现在还是个孩子,这挺好的。但是,真的该起来收拾收拾了,不然会赶不上回霍格沃茨的马车的。”Candela伸手摸摸自己已经十六岁的儿子,微笑着带上房门。

Dumbledore看着合上的原木色旧门,确定这确实是他小的时候生活过的戈德里克山谷。下床走到熟悉的穿衣镜前,看着镜子里的年轻男孩,这真的是自己吗?赤褐色的即肩长发,眼镜还是半月形的,只不过不是跟随了他多年的老花镜,而是他十五岁开始戴的近视眼镜;鼻梁还没有断,过于高挺的让自己都看不习惯了;还有他喜欢扎个蝴蝶结在上面的白胡子也没了。Dumbledore看着镜中的自己用手轻轻摸着光洁的下颚,没有一丝皱纹的脸,让这个活了一百一十六岁的被称作为伟大白巫师的男人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在死后——重生回到了过去。

镜中的自己眼神是那么的复杂,已经活了一个多世纪的他其实对于活着并没有太大的兴致,他很乐意和霍格沃茨历届校长一样在彼此的画像里串串门,喝喝茶,真实的世界在发生了这么多事以后对他而言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

但是Merlin既然把自己有送回了年少时候,是不是也希望一切能有个不一样的未来?我可以这么奢望吗?——Gellert……

 

整理好回学校的物品,Dumbledore推开房门走了出去。从厨房的窗户往外看去,发现少女披着长长的发,靠着摇椅,似乎是睡着了。不可抑制的,一股热流冲上他的双眼。

哦,Ariana,他最亲爱的妹妹,他一生的负罪。如果说之前Dumbledore还在犹豫重生以后的自己是否还有那个精力和动力去改变一切,那么当他看到这个他一生最大的负疚,他最亲爱的妹妹,这么安然的坐在那儿享受着初春的微风时。Dumbledore向Merlin起誓:这一次一定要保全他的家人。

Dumbledore止不住自己的脚步,推开后门轻轻走到妹妹的身边,慢慢蹲下身子,少女正在一丝不苟的织着什么。

“Ariana——”Dumbledore抑制着自己发颤的声音低唤道。

少女停下动作,歪头看着Dumbledore,湛蓝的眼睛明显的不怎么有神彩,但是她还能够认得喊他的人:“Albus哥哥。”

Dumbledore努力不让泪水冲出眼眶,伸手摸摸少女丝滑的发。

“嘿,Albus,和Ariana话别好了吗?我们得快点了,不然回不了学校被开除就惨了。”

Dumbledore回头,看到透过窗户叫他的男孩,和记忆中一样,年少冲动,虽然比他小两岁,却高壮很多的弟弟,Dumbledore低声轻叹:“Aberforth——”

 

坐在回霍格沃茨的夜麒马车上,Dumbledore已经大致从自己弟弟口中套出了目前他所处的年代。原来自己回到了1897年初春,距离和那个男人相遇的夏天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对不起,Gellert,这次我必须从一开始就放弃你……

看着夜色下越来越近的霍格沃茨,Dumbledore微微一笑。

Aberforth看着身边的哥哥,总觉得今天早上他醒来以后就和往常不大一样了。对面一个Ravenclaw学院的女生因为自家老哥不经意露出的笑容而脸色刹红,Aberforth不语的翻了翻白眼,智慧超群的哥哥情商却有待考察,Albus从来不知道自己时不时展现出来的微笑对于这群小女生有多么大的杀伤力。

于是,Aberforth用手肘轻击他的腰侧,Dumbledore一愣道:“Aberforth,怎么了?”

“Nothing.” Aberforth耸耸肩。

“哦,这样啊。”Dumbledore重生后对待这个别扭弟弟是更加纵容了。

 

重新回到霍格沃茨,作为从1970年成为霍格沃茨校长开始守护着这个学校和学生二十七年的Dumbledore,现在当一个五年级学生兼Gryffindor级长对他而言是绝对绰绰有余的。Dumbledore依旧认真的学习、竭力帮助这些当年是他的朋友们现在在他看来是可爱孩子们的学生,一边又谋划着改变未来众人厄运的计划。

“Albus,Albus•Dumbledore.”

正准备回Gryffindor塔楼的Dumbledore在楼梯上停下:“Vincent教授,有什么事情吗?”

Vincent是Dumbledore学生时代教授变形学的教授,Dumbledore在他课上优异的表现让他对于这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爱护有佳:“这是你母亲寄给你的信。”

“啊,谢谢您,教授。”Dumbledore赶紧道谢。

“不用谢,Albus,回见。”

“回见,教授。”

Dumbledore一直很爱戴Vincent教授,他是为数不多知道Dumbledore家庭情况的人。由于妹妹Ariana病情不稳定,他们在家都尽量不使用魔法,也从来不用猫头鹰寄信。母亲基本是不会寄信给他和Aberforth的,难得有急事都是托人送信,于是这些年和母亲偶尔的书信往来都是由Vincent教授给他。

这个时候家里能有什么事?需要母亲必须寄信给他?

Dumbledore赶忙打开信纸,内容不算短,不太像急件的样子。

 

“亲爱的Albus,

难得写信给你,打扰你学习了。

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和你说一声,前些日子有位年轻的先生来我们家拜访,他的名字叫做Gellert•Grindelwald。一周前他来拜访戈德里克山谷姨婆,得知了我们Ariana的事情,特地来我们家,说想要帮忙看看能否帮助到Ariana,我一开始并不觉得这个和你差不多大的男孩对Ariana能有什么帮助,但是经过几天的时间,你妹妹有了明显的好转。

我也和他提及了你和Aberforth,Grindelwald说希望在你放暑假的时候和你见上一面,他会呆到暑假结束。

我觉得你和这位年轻又有才华的先生一定会有很多的共同语言。期待你和Aberforth的归来。

……”

 

当Dumbledore看到母亲信中提及Gellert的时候,手明显一抖。

上一世他和Gellert 相遇是在五年级结束的暑假时候,被德姆斯特朗学院开除的Gellert被家人遣送到戈德里克山谷的姨婆家散心,而自己在去给Gellert姨婆送点心的时候才认识了他。但,这一世,居然提前了吗?Gellert,你为什么要到我家?为什么要给Ariana治病?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如果是当年真的年仅十六岁的Albus,绝对不会对突然出现在他家的Gellert有太夸张的戒心,毕竟对方有心治疗Ariana的病。但是,活了一百多岁,历经人世沧桑变故的Dumbledore已经习惯性的去思考每个人做每件事的目的,更何况对方是那个日后成为第一代黑魔王的Gellert•Grindelwald呢……

收起信件,Dumbledore报出密语,走进Gryffindor塔楼。难得没有和在交谊厅里看书聊天的同学问好,径直走回自己的级长卧室。

和衣躺在金红相间的床上,Dumbledore努力平稳自己的心情,距离最后一次见面已经五十二年了,Gellert•Grindelwald……

其实他一直知道上一世,自从自己打败了Gellert,让他终生监禁在纽蒙迦德的最高塔开始,魔法界为数不少的巫师就一直怀疑那场只有自己和Candela在场的决斗。

是啊,那场决斗……那怎么可能算得了是场决斗?

 

Dumbledore永远不会忘记,直到最后,自己都软弱的无法打破二人的血盟。在决斗的最后,Gellert故意让他击中手部,长老魔杖飞弹出去,Gellert用无杖魔法召唤回长老魔杖,一步一步走到定在那不知动弹的自己面前,握住他冰凉的手,把魔杖塞到他的手心,然后Gellert说了什么?哦,是的,他说:“Albus,当初我答应过你,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不会碰你生活的这片土地;今天,我再次给你一个允诺,也是最后一个,我会帮你成为魔法界最伟大的白巫师。”

泪瞬间滑落,从妹妹Ariana去世后,自己就再也没有流过一次眼泪,看着眼前已不再年轻却依然英俊体面的男人,Dumbledore泪如泉涌。Gellert似乎没有想到Albus会在自己面前落泪,慌乱的给他擦去眼泪,远处白色的光芒渐渐逼近,Gellert知道是和自己爱了一生的人诀别的时候了,狠狠拥住对面哭的一塌糊涂的男人,热切的吻住他被泪水咸湿的唇。抵死缠绵如同昙花一现,短暂、绝美而凄凉。

Dumbledore看了一眼远处的白光,猛的推开Gellert,揪着他的领子颤声道:“走,你给我马上离开!”

Gellert再次抱住他,声音也显得颤抖:“有你这句话——够了。Albus,我知道你从未相信过,但,我真的爱你。” 

————————————————————————————

预警:

1、全员搅基,目前只贴GGAD标签,后面有新的CP,会再加。除老格老邓官配外,其他CP被我拆的七零八落,雷者慎入。

2、晋江是有未完结老版的,想看的也可以去搜搜。在LOFTER连载,我会修改许多BUG,毕竟那时候神奇动物还没上映,我们谁都比不上JK大神,哈哈。

3、年龄、时间线都有略微变动,是为了展开故事。

4、开头那段,我自己都记不住为啥写了,就不删了,那是我的年少时光呀,哈哈。

评论(17)

热度(930)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